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稱核1核2若出事台灣有致命風險 網友:為何重啟?

2018年05月08日08:3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核二廠2號機停機逾600天,台電申請重新啟動運轉,經台當局“原能會”審查認為符合再啟動運轉的要求,日前核准恢復並聯發電。(圖片取自台媒)

  中國台灣網5月8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近期頻頻接受媒體專訪,針對電力相關議題,她表示,處理核廢料成本是天價,且一旦核電廠如核一、核二發生問題,整個北部都癱瘓,對台灣來講,這是一個非常致命的風險。隨即遭網友打臉,那為何還重啟核二?有種現在、立刻、馬上廢掉核一、核二﹔有新車不開,嫌40年老車危險,不會改用更新的核四?另外,賴清德都已經重啟核二了,蔡英文現在講這些,是不是突然想害死北部人?

  對於有人認為核電比風電便宜,蔡英文稱,核電有后端處理的問題,核廢料的成本更是天價,花了錢可以處理也就罷了,但核廢料無處去,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兩者成本的設算是不一樣的。網友批評,核四用了,台灣怎麼會當冤大頭、去買快六塊的電?今天不是不願意給民進黨賺風力,要賺你們拿去賺,至少放台灣一條生路,不要為了錢故意搞核四,搞垮台灣。燃煤電廠不用發生意外,正常運轉就可以害死人了,真是為民眾著想,那就請南部人燒好燒滿吧!

  蔡英文還稱,“2025非核家園”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如果台當局按照計劃執行,應該沒有所謂缺電的問題,但今年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明年以后會開始漸入佳境。網友批評,又在恐嚇大家?最恨核能的日本,2023年核能發電20%以上﹔台灣本來是規劃停核一、二,用核四來替代,現在被搞死。(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