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台獨”的禍害還不夠清楚嗎?

2018年05月08日08:5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中央網絡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從蔡英文和台當局“外交部”對多米尼加在外交上棄台就陸的反應來看,兩岸的對立對抗將隻增不減,那麼台灣的國際空間問題,猶如仍不斷地在黑暗的隧道中前進,還看不到盡頭。蔡當局仍無意尋求補正,接著面對的現實是台灣繼續被拒於世界衛生大會門外,然后繼續再在不安中等著再丟失“邦交國”。“台獨”的禍害還不夠清楚嗎?

  評論摘編如下:

  從蔡英文和台當局“外交部”對多米尼加在外交上棄台就陸的反應來看,兩岸的對立對抗將隻增不減,那麼台灣的國際空間問題,猶如仍不斷地在黑暗的隧道中前進,還看不到盡頭。

  蔡英文與台當局“外交部”的反應來看,蔡當局或許以為如此可收對大陸警告或嚇阻之效,然而,卻可能適得其反,如果蔡當局對“九二共識”不正面表態,結果反而會更加限縮台灣的國際空間。

  蔡英文在上任兩周年前夕,丟失了第三個“邦交國”,其顏面盡失和惱怒是可以理解的。此前數日,她才訪問了斯威士蘭,並說,此行是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其實,並不會有國際媒體報道她訪問這個人口才一百五十萬的國家,卻反映她對僅剩的“邦交國”的重視,那麼人口一千萬的多米尼加隨即丟失,對其沖擊必然甚大。

  此一事件的遠因是蔡英文、民進黨迄今否定“九二共識”,近因是賴清德連番宣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九二共識”是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用以維持兩岸關系的政治基礎,如今既然這個基礎被推翻,“邦交國”的“離開”應是預料中事,執政者不應沒有這種判斷能力。

  至於賴清德的“台獨”論,蔡英文辯稱賴仍支持“維持現狀”。言下之意,不僅未予糾正,還把“台獨”和“維持現狀”綁在一起,愈描愈黑。

  蔡當局仍無意尋求補正,接著面對的現實是台灣繼續被拒於世界衛生大會門外,然后繼續再在不安中等著再丟失“邦交國”。“台獨”的禍害還不夠清楚嗎?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