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墨綠”的柯文哲都覺悟“台獨”是死路

2018年05月09日08:3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民進黨和柯文哲本是政治伙伴,如今卻成為水火難容的關系,台灣《中央網絡報》9日發表評論文章說,其原因有二:一,民進黨自稱的“台灣價值”柯文哲不認﹔二,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民進黨恨之入骨。兩件事其實可合為一體。依民進黨說法,“台灣價值”無異就是“台獨”,賴清德上任后四度強調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意欲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在四二二游行時說“台北是台灣首都”,兩種說法都是主張促進“台獨”。

  文章指出,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是犯了“台獨”大忌,也即是犯了民進黨“台灣價值”大忌。民進黨在大力抨擊柯文哲同時,也暗示柯文哲若把話收回,或接受民進黨定義下的“台灣價值”,民進黨大有可能不自提人參選台北市長,即是循2014年模式,繼續禮讓他。

  但是,柯文哲不但不接受民進黨要求,還多次表示他沒有錯。

  柯文哲的目的是連任市長,能否如願,取決於選票。民進黨的說法,顯然柯文哲認為在台北市不是主流民意,也就是沒有選票價值。

  民進黨在“獨派”壓力下,可能被迫在台北市長選舉中自提人選。這本不是蔡英文的主意,關鍵原因便是贏不了。而硬提名的結果,支持柯文哲的人會遷怒抵制民進黨的市議員參選人,以及更嚴重的也抵制其它縣市民進黨的參選人。

  文章指出,民進黨處於進退兩難窘境,可謂咎由自取,因為所謂的“台灣價值”只是它一廂情願的想法,也是長期來欺騙和麻醉人民的手段。柯文哲本是“墨綠派”,現在連他都覺悟“台獨”是條死路,綠營卻還抱著不放,年底選舉人民會以選票給它答案,等到大敗的事實出現在眼前,它的頭腦或許才會清醒些吧!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