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談供電犯“口誤” 網友:整個能源政策都是口誤

2018年05月09日08:3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5月9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7日接受電視台專訪,談論“2025非核家園”政策,並提到供電問題,蔡英文以Gogoro電動車裡面的2顆大電池舉例,指稱經過她計算,“可以維持一個家庭至少5到6天用電量”,遭外界猛酸數學爛。對此,蔡英文當日晚間在Facebook稱自己“口誤”犯錯,網友卻不買單,反諷“整個能源政策都是口誤”。

  對於蔡英文的言論,台灣“宅神”朱學桓(島內網絡紅人)痛批,蔡當局的非核家園不缺電理論,竟是建立在算錯的Gogoro電池能量上!“翟神”翟本喬(島內知名科技人)也對此發表言論,感嘆,下次領導人選舉請選一個懂數學/科學/工程/邏輯的好嗎?

  對此,蔡英文8日晚間在Facebook貼文,指稱這是她說太快造成的“口誤”,造成外界誤解,並稱“口誤不會硬拗”。不過,“核能流言終結者”團體創辦人黃士修痛批,“非核家園明明就會缺電、漲價、加重空污、破壞生態,媒體民調超過八成民意選擇重啟核四,你為什麼還要硬坳?”

  網友看到蔡英文的“道歉文”也不買單,留言表示“知道算錯了,那可以蓋核電廠了嗎?”“把護航的人打腫臉了”“是蠢不是口誤,又在拗”“整個能源政策都是口誤”。(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