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大未來1、2年恐沒校長 吳茂昆:不是"教育部"的問題

2018年05月09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當局“教育部”不讓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上任,並要台大重啟遴選,預期台大未來至少1、2年沒有校長,將嚴重影響校務運作。對此,台“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表示,“那不是‘教育部’的問題”。

吳茂昆今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請大家仔細看“教育部”給台大的公文,“教育部”沒有“拔管”,只是要台大重啟校長遴選,並沒有進行任何行政處分。

媒體問,“教育部”駁回管案,台大可能提行政救濟,未來會有1、2年沒有校長,怎麼辦?吳茂昆回答,“那不是‘教育部’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吳茂昆之前在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公開承諾,跨部會咨詢小組的會議紀錄2周內上網公布,但現在又以“咨詢小組意見僅供‘教育部’內部參考”,不願公布,這是公然違反承諾。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說,“教育部”駁回管中閔人事案,又說不是行政處分,台大不能提行政救濟,這是“滑天下之大稽”、“置民眾權益而不顧”。他痛批,“教育部”在管案的處理上,“敢做不敢當”。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