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拉閘限電?民進黨又出幺蛾子(看台絮語)

2018年05月10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天氣一天天熱起來,又到了考驗台當局“用愛發電”的時候了。為應對即將到來的夏季用電危機,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台“立法院”發言時,建議台灣當局晚上10點以后強制限電,並稱“大家早點下班早點回家,10點之后不要看電視,也不要開電燈,這樣不僅能解決能源問題,也能解決少子化的問題。”

  這就是民進黨解決用電危機的辦法,讓全台灣每到夜晚就熄燈變“黑島”?如此荒誕言論馬上遭到台灣民眾的痛批:“恭喜蔡英文,上台兩年,偉大的民進黨就動腦筋實施夜間限電,以光速把台灣打成第三世界社會!說好的用愛發電,原來是晚上沒電。”

  很難想象,人要無厘頭到什麼程度才能提出如此不著調的建議。國民黨發言人鐘沛君說,台灣很多勞工、警察和消防員晚上10點還沒下班,甚至才正要上班﹔很多雙薪家庭,10點孩子睡了,爸媽才開始忙家務﹔很多文字工作者晚上10點靈感正好,而林靜儀顯然對這些全然不知,一直過著跟多數老百姓很不一樣的生活。島內民眾被氣壞了,大家都說:民進黨真是“不知民間疾苦”,真要限電,就請綠營官員先“以身作則”吧!

  然而,讓人匪夷所思的是,此番荒誕提議,居然得到台灣“環保署長”的認可和贊同。不少台灣民眾反問道,贊同什麼?贊同把台灣搞得越來越沉淪嗎?民怨沸騰不管,外資出走不管,本土企業活不下去不管,隻要能保持自己人“大權在握”,什麼干話都講得出來嗎?

  台灣為什麼鬧電荒?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民進黨當局冒進推行所謂的“非核家園”。台灣選舉頻繁,民進黨長年拿“非核家園”當做神主牌,不計代價地迫使核電廠停建、停工。然而,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民進黨上台兩年來,“非核家園”的不切實際早已暴露無遺。民進黨不得已厚著臉皮大搞火力發電廠,重啟舊核電廠,電力還是捉襟見肘,島內陷入了能源不足、電價上漲、空氣污染的多重窘境。

  去年8月的全台大跳電事故,現在想來仍讓人心有余悸。17個縣市的688萬戶人家突然陷入黑暗之中數小時,民眾驚慌無助,工作生活節奏全部被打亂。數百家大小工廠停工,損失不計其數。然而,時至今日,民進黨既無法用“愛”發電,也不承認“非核”有錯,隻好在“限電”上做文章,搞得笑話百出。島內輿論就此警告說,如果島內電力情況遲遲不見改善,不隻外來資本會望而卻步,在台外企出現出走潮也難以避免,最后等到連本土企業都受不了,再想挽回就來不及了。(汪靈犀)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