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南生活美學展”在台開幕

2018年05月14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東5月13日電 (記者任成琦、馮學知)第十二屆“台灣·浙江文化節”的重頭戲之一“江南生活美學展”5月12日於台東鐵道藝術村隆重開幕。展覽以“琴棋書畫、詩酒花茶”為主題,分成“香”“聞”“味”“意”4個單元,透過展示多種香料、茶樣、創意古琴、非遺絲織工藝作品、陶瓷工藝大師作品、書畫等平面和實物展件,搭配情境設置和文學體驗,傳達浙江豐富的文化底蘊,讓當地民眾深切感受江南清雅的生活美學。

  展覽由浙江省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台灣沈春池文教基金會主辦,浙江省博物館承辦。在開幕啟動儀式上,主辦方共同將代表台東的紅烏龍茶及代表浙江的龍井茶倒入茶瓮中,再分持“茶香兩岸,文化同馨”祝福語並蓋上茶蓋,象征台灣與浙江的情誼美好封存,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再開啟這個茶瓮,持續不斷地合作交流。

  浙江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來穎杰表示,希望兩地以此次文化活動為契機,密切文化交流,讓文化發展更好地造福兩地民眾。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很高興“台灣·浙江文化節”來到台東舉辦活動,浙江的吳越文化歷史悠久、豐富多彩,此次活動是送給台東人民的禮物。沈春池文教基金會秘書長蔡玉美表示,基金會長年致力於兩岸文化交流,期望借由本次展覽的舉行,讓台東民眾能有別於過往的文化體驗,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據悉,展覽在台東的展期將持續至5月25日,全程免費參觀,5月29日至6月12日將移師至台北的景文科技大學展出。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