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台南寶仁小學師生赴廣州進行文化參訪和交流

2018年05月15日08: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南寶仁小學和廣州小北路小學的同學們共同體驗書法課程。(郭軍 攝)  

  5月13日至14日,台灣台南市私立寶仁小學的13名小學生和部分教職員工、家長代表在校長王澤瑜的率領下,赴廣州市進行文化參訪和交流體驗活動。

  13日,參訪團一行先后赴廣州市少年兒童圖書館、越秀區少年宮參觀交流。在越秀區少年宮,同學們和家長代表還體驗了傳統的嶺南通草畫課程和手工陶藝課程,並觀摩了小雲雀合唱團的排練。當晚,還登上游輪欣賞珠江美景。

  台南寶仁小學和廣州小北路小學同學展示書法作品。(郭軍 攝)

  14日,參訪團一行來到廣州市小北路小學進行文化交流活動。小北路小學始建於1907年,距今已有111年歷史了。校長韓萍對寶仁小學師生的到來表示熱烈地歡迎。她介紹說,100多年來,學校秉持“讓生命充滿陽光”的辦學理念,致力於潛心發掘每一個孩子的潛能,致力於讓每一個孩子綻放光芒。該校積極傳承中華文化,開設了書法、傳統手工造紙、創意手工等課程,以及羽毛球,籃球、足球課程和閱讀研學等活動。

  台南寶仁小學和廣州小北路小學的同學們共同體驗傳統手工造紙課程。(郭軍 攝)

  在歡迎儀式上,小北路小學的同學們為寶仁小學的師生獻上了豎笛小合奏、古箏獨奏等節目,而寶仁小學則回贈一場悠揚動聽的棒鐘(一種教會樂器)合奏。雙方精彩的表演引來會場陣陣熱烈的掌聲。精彩文藝節目展演在當天下午繼續進行,包括團體操、管樂、小提琴、合唱、情景劇、評書等節目表演。

  廣州小北路小學為台南寶仁小學的小伙伴佩戴校徽。(郭軍 攝)

  最讓同學們興奮的交流活動莫過於14日中午的書法和造紙課程。兩校學生一對一結成對子,共同合作完成一幅幅書法作品,體驗傳統的手工造紙過程。“共享陽光”“兩岸一家親”“兩校一家人”“我要去台南”等書法作品,是兩岸學子在交流中的真情流露。

  台南寶仁小學表演棒鐘合奏。(郭軍 攝)

  “廣州食物好吃,玩的也很好,圖書館很大。”來自寶仁小學的四年級學生高铻告訴記者說。他希望以后還有機會繼續參加這樣的交流活動。

  台南寶仁小學師生參觀越秀區少年宮。(郭軍 攝)

  據了解,這是台南寶仁小學師生首次到大陸參訪交流。寶仁小學校長王澤瑜表示,有緣來到這樣一個歷史悠久有充滿活力的學校參觀交流,感到非常興奮。他說,台南與廣州,氣候、農產品和生活習性相近,語言相通,當第一次踏進廣州市,大家就感受到了這裡的熱情,這次交流參訪收獲多多。他也希望將來有機會邀請到小北路小學的老師和同學們訪問台南。(記者 郭軍)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