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520前夕美化賬面玩數字 台媒批:真是見鬼了!

2018年05月15日08:3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台灣網5月15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行政院”昨天公布今年首季實質總薪資逼近6萬(新台幣,下同)水平,堪稱18年來同期新高,但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又在臉譜網說低薪是台灣重大議題,難怪網友要問,台灣既然如此高薪了,“行政院”還要提出什麼低薪改善方案,真是“見鬼了”!

  文章說,520前夕台灣行政當局政策作多,預計揮出3記強棒,一舉解決低薪、少子化並提出新的經濟移民政策。為達成蔡英文交付任務,在今年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賴揆”年初就要求“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在農歷年前提出具體方案,但過了4個多月,施俊吉昨再提出時薪從現行140元提高為150元,証明“跨部會”想破腦袋,因應低薪策略也隻有調整月薪與時薪,沒有高招,而且時薪再加10元,受惠人數有限,多半是打工族,對於解決青年低薪問題,難以展現成效。

  文章指出,今年是選舉年,台當局“行政院”推出的10元是不是在政策買票,明眼人皆知﹔而“行政院”大張旗鼓舉行記者會,勞工看到卻是美化賬面的數字,沒有實質意義。“行政院”的成績單漂亮得驚人,但坦白說,台灣除了科技業、金融業有高額年終外,究竟有多少勞工能領到年終獎金?“行政院”公布這麼漂亮的成績單,恐怕更令基層勞工感受自身不幸!況且,如果勞工月薪逼近6萬元,“行政院”何需洋洋洒洒提出10大政策、37項措施搶救低薪?

  文章最后說,低薪,其實是經濟發展遲滯的結果,要提升勞工薪水,重點仍在創造有利投資的環境,招商引資,促進就業機會,讓市場為勞工加薪,但可惜的是,對這部分,“行政院”仍然缺乏有效對策。(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