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體人:台北市長選戰自提變“自殺” 民進黨死定了

2018年05月15日08:4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台灣網5月15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的可能性已非常低。不過,媒體人吳子嘉分析指,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若提名“立委”姚文智,民進黨是自提變“自殺”,明知前面是懸崖,還要往前走,可說死定了!

  台媒“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蔡英文已說過賴清德、陳菊出戰北市的可能性小,但若提名呂秀蓮或姚文智,就一定是打極端的選戰策略。若姚文智出戰,對柯P最有利,因為假使民進黨不提人,不滿民進黨的深綠選民,可能會報復性的轉投給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但若姚文智出來,這些深綠選票會回到姚身上。若提呂秀蓮,她的世大運說法已在網絡被罵翻。總之,極端化的選戰,對其他縣市並不好。

  據報道,民進黨若打極端化策略,還會幫柯P催票,原本年輕人投票意願低,若一再辱罵柯,年輕人可能會為力挺柯出來投票,外溢效果會影響新北年輕選民,逼他們不投蘇貞昌。年輕人仇恨民進黨,可能也會導致雙北議員選戰大敗。

  吳子嘉憂心說,民進黨現在是明知前面是懸崖,還是往前走,死定了!而蔡英文遲遲不做決定,也是影響大局的因素之一。(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