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同胞守望相助,充分體現“兩岸一家親”

2018年05月16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姚麗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今年是汶川地震10周年,台灣同胞四川行活動在日前舉行,引發輿論回顧當年地震災害發生之后,兩岸同胞攜手共渡難關的情景,請發言人介紹相關情況。

安峰山回答:今年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10年前,當地震災難發生后,無論搶險、賑災,還是災后重建,有無數台灣同胞向四川災區同胞伸出援手,以各種方式表達關懷、提供幫助。同胞之愛,感人至深。四川省於5月10日至14日特別舉辦了“‘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台灣同胞四川行”活動。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當年率隊赴災區救援的前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以及台灣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女士在內的50多位台灣知名人士、各界愛心人士代表、捐款企業及社團機構代表和媒體人參加了這次活動,到都江堰、綿陽、德陽等地考察台灣同胞援建項目,看到當年受災地區如今煥然一新,更感受到災區同胞重建家園、昂揚進取的精神面貌。在活動中,花蓮縣長傅崐萁先生講到,今年2月花蓮縣遭遇地震災害時,大陸同胞同樣對災區同胞表達了相互扶助的情誼。兩岸同胞守望相助,充分體現了“兩岸一家親”。隻要兩岸中國人團結攜手,任何艱難困苦都是可以戰勝的。

(責編:姚麗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