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如何爭取台灣民眾認同?國台辦回應

2018年05月16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姚麗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強調,他所主張的“兩岸一家親”基調不會改變。但是他也指出,台灣社會被6%“藍綠”色彩明顯的人所綁架。近日有台灣學者呼吁,其余94%的沉默多數民眾必須覺醒,用“無色”覺醒來打破“藍綠”惡斗思維,請問發言人對台灣這個現象有什麼評論?第二個問題是,面對這94%“無色”覺醒的民眾,大陸方面會用什麼樣的方法來爭取他們的認同?

安峰山答:我們注意到了您說到的這個現象,對於台灣民眾在面對當前島內政局的亂象和兩岸關系復雜嚴峻的局面所進行的思考和所採取的行動,我們不評論。就兩岸關系而言,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和一貫的,我們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推進和平統一,目的是為了增進兩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台灣媒體過去在提到兩岸關系的時候,經常引用一個太陽和北風的故事。我想,日久見人心,大陸這些年的發展進步,和我們一直以來推出的有利於兩岸同胞的這些政策措施,讓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感受到了我們對台灣同胞的真情實意,也感受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兩岸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是對台灣老百姓有好處的。同時,也認識到,大陸的發展進步,對台灣來說實際上是機遇,不是威脅,更不是挑戰。而真正對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造成威脅和挑戰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因此我們採取任何必要的措施,去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目的是為了防止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損害。所以我想,在面對著這樣的一個兩岸關系的發展,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慢慢覺醒,會明白這些道理,然后能夠跟大陸同胞一道,共同去推進兩岸的交流合作和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

(責編:姚麗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