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安倍晉三胞弟取消訪台行程:証明一個中國原則是普遍共識

2018年05月16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安峰山16日上午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

會上,來自香港中評社的記者提問稱:李克強總理近日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會談后指出,中日雙方確認恪守“四個政治文件”,確立了各項原則,妥善處理歷史、台灣等敏感問題,我們注意到自民黨籍議員、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也在一周前臨時取消了訪台的行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第二個問題,據英國媒體報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日表示自己在去年當選國民黨主席,說明前主席洪秀柱的“親中”立場已經被國民黨成員否定,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安峰山答道:您的第一個問題,這也更加証明了一個中國原則現在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這是大勢所趨。您的第二個問題,從2005年以來,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共同推進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這個共同基礎的核心內涵,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責編:王欲然、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