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一方架橋鋪路另一方面毀路拆橋高下立判

2018年05月16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姚麗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繼禁止島內教師登陸任教之后,蔡英文當局又再度在文教領域祭出了針對大陸的新招,未來大陸授權台灣出版的書籍可能都將經由台當局的審查之后才能出版,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答:長期以來,我們一貫是倡導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使兩岸同胞能夠相互了解,共同發展。我們最近出台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加快給予台灣同胞的同等待遇,得到了廣大台灣同胞的積極反響和好評,這也說明這是民心所向。而民進黨當局不是想著如何順應民心,去做有利於兩岸同胞的好事,卻反其道而行之,不斷地給兩岸正常的交流合作設置障礙。他們限制的是台灣同胞能夠獲得更多更大更好發展的機遇,損害的是台灣同胞自己的利益,這樣做是不得人心的。而且打個比喻來說,一方面是在架橋鋪路,另外一方面卻在毀路拆橋,兩相對比,高下立判,誰在維護同胞的利益,誰在損害同胞的福祉,這是一目了然的。

(責編:姚麗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