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游客赴台人數下降 台應在症結問題下功夫

2018年05月16日11: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姚麗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我們注意到,台內務部門擬修改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條例,將大陸居民個人旅游和團體旅游應備存款的條件由現行新台幣20萬元降為10萬元,請問發言人對此怎麼看?第二個問題,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被控泄密案,14日二審被改判有罪,處四個月的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答:第一個問題,大陸游客赴台旅游的意願和人數雙雙下降,原因何在,眾所周知,台灣方面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在症結性的問題上下工夫。

第二個問題,對島內的事務,我不做評論。但是我想,台灣民眾會自有公評。

(責編:姚麗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