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眾厭倦“空頭支票”(微言)

蘆  樵
2018年05月17日05: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民進黨當局上台將滿2周年,台灣某民調機構日前發布最新民調,近七成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的施政表現感到不滿,認為大部分競選承諾均未兌現,痛批民進黨是“干話(空話)王”。

  這些年,台灣經濟社會發展始終在“啃老本”,社會關心的重大公共問題難以解決,不少事關民生的重大政策因無休止的政治爭拗而延宕,台灣民眾的無奈與失望與日俱增。特別是近兩年,民進黨當局上台后的一系列施政舉措莫不帶著鮮明的“綠色”。從年金改革、促轉條例、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到近期的核電、台大校長遴選,冠冕堂皇的說辭背后,是赤裸裸的黨派利益至上,由此造成族群撕裂、社會對立、發展停滯,民眾心情十分郁悶、有識之士心急如焚。

  今年是台灣各縣市的換屆選舉年,選戰硝煙已經彌漫全島。這份民調不失為是對摩拳擦掌的政治人物特別是民進黨當局的提醒,提醒他們不要再試圖搞政治操弄騙選票,也不要亂開“空頭支票”,台灣民眾已經厭倦了“雙標”“甩鍋”、煽動悲情、制造對立、說“干話”那一套,他們需要的是真心為兩岸謀和平、為社會謀發展、為民眾謀福祉。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7日 20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