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國台企聯會員:“31條惠台措施”為台胞在大陸發展創造更多機遇

2018年05月17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台企聯會員:“31條惠台措施”為台胞在大陸發展創造更多機遇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劉歡)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第四屆第三次會員大會16日在北京舉行。多名全國台企聯會員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31條惠台措施”為台商、台胞帶來諸多便利,創造更多發展機遇,影響正面。

  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31條惠台措施”讓廣大台商深受鼓舞。有關措施的出台,對於台灣社會是一個很大的震撼,對於想要破壞兩岸和平穩定交往的人士,是措手不及的一擊。措施出台及時,影響非常正面。

  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說,“31條惠台措施”為台商、台胞在大陸發展帶來諸多便利,為台胞創造更多發展機遇。“31條”是“兩岸一家親”理念的體現,相信有關政策會快速落實,讓台灣同胞共享大陸發展機遇和成果。當前,台灣還有很多人對大陸不夠了解,經由“31條”的發布和落實,相信會推動更多台灣年輕人和創業人士來大陸發展。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陳錦龍說,2017年5月,“台商走電商”正式啟動,主要由京東集團創辦的“台企名品館”承接落實。這個電商平台免保証金、免平台使用費,大大減低了台商進入電商平台的成本,幫助廣大台商打開了大陸市場。未來全國台企聯還會協助台商進入其他電商平台。

  在大會上,王屏生致辭表示,在新的一年,全國台企聯將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做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促進派﹔悉心打造服務台商的平台,為台商辦實事﹔努力協助台商在大陸經濟發展的大潮中尋找新商機﹔積極發揮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的橋梁作用﹔創造更多機會,幫助台灣青年開闊眼界,培養台灣青年成長﹔努力回饋社會,展現台商正能量。

  全國台企聯成立於2007年,是由大陸各地約300家台資企業協會和企業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經過11年發展,現已成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和服務台商的平台。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