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與柯文哲分道揚鑣 民進黨將自提2018台北市長人選

2018年05月17日09:3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2018年底選舉近,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由丁守中出馬參選,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決定啟動台北市長征召程序,且征召的人需為民進黨籍,不會有無黨籍人士。換言之,民進黨與無黨籍的柯文哲正式說“掰掰”。

民進黨選對會16日採共識決,會中決定自提人選,確定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

鄭運鵬表示,選對會已經征詢過“立委”姚文智、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以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現在選對會做了決議,是不是還有其他人有意願,這也是未來選對會要進行的程序之一。

鄭運鵬說,根據相關條例,如果有多人有意願參選,必須協調人選,形成共識,如果沒有共識,選對會會處理競爭機制。

媒體追問,是否還有和其他政黨人士或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的可能。鄭運鵬表示,其他政黨候選人不在民進黨征召范圍內,如果要接受民進黨征召,就必須加入民進黨。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