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台灣新聞滾動

薪資倒退至17年前水平 台北網友嘆工作10年難買房

2018年05月21日14:5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年輕人低薪,難以存錢買房。(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中國台灣網5月21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的物價上漲,薪資卻凍結,年輕人買房越來越困難,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房價真是難以高攀。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工作10年,買不起一間台北市的房子,“真的有35歲以下年輕人買得起台北的房嗎?”文章討論熱烈,網友都相當感慨。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希望結婚以后能在台北市捷運附近買房,但30坪(日本面積單位名,1坪約合3.3057平方米)左右加1車位的房子,至少1500萬元(新台幣,下同)起,夫妻倆從25歲開始工作到35歲,“名牌學校”畢業,1年最少要存150萬元,“這是什麼鬼島房價啊?”他表示,台灣99%的人一年根本也存不到150萬元,到底這些房子是誰在買啊?“隻想自己買一間30坪的房子,都那麼難,我感覺人生沒有希望了……”

文章一出,讓其他網友非常有感,紛紛留言表示:“台北市買不如租”、“現在流行房貸30年,低自備”、“為啥一定要買北市?且還要買在捷運站附近又要車位”、“年收500?上班族還是有機會的”、“一年存150萬,好厲害喔!都不用吃穿,住家裡嗎?”

還有網友表示:“家庭收入225萬可以買1500萬的房”、“正常來說房價所得比要6.66”、“因為你不夠強,談年薪本質輸一半”、“台北1500萬,應該是舊公寓吧”、“台北房子不是給白手起家年輕人買的”、“住台北就租一輩子就好啦”等。

根據台當局“主計處”數據顯示,2017年實質經常性薪資為3萬7781元,仍比不上2000年的3萬7801元,薪資倒退至17年前水平,上班族荷包愈來愈扁。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將近2成2的受訪者每個月被迫當起“月光族”,經濟、工作是最大壓力來源,男性壓力又大於女性。(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溫慶(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