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船過必然留痕,日久方見人心(蕭蕭話兩岸)

2018年05月21日08:3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時間是一面照妖鏡,也是一塊試金石,它能照見所有的居心叵測,也能驗出所有的真心實意。

  日前有大陸媒體刊文建議發布“台獨”分子名單依法予以懲戒,對其中表現極其惡劣的還要進行全球通緝,據悉有關部門已經開始著手收集這樣一份名單。該消息立即引發兩岸網友好奇究竟是否屬實,在本月16日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安峰山對此回應說:

  “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胡同,隻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我們說過,凡走過必留痕跡。‘台獨’分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台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無可諱言,“台獨”勢力近期的日益猖狂,正在引發大陸民間對其越來越難以容忍的輿論態勢,所謂發布“台獨”分子名單的提法,正是這種態勢的直接體現。就如學者陳星所言:大陸民間對於“台獨”的關注度正在明顯增加,特別是台灣有的政治人物說話越來越沒有顧忌,不斷挑逗大陸民眾的神經,大陸民意對“台獨”分子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如果他們不收斂,未來大陸民間可能會有更加激烈的反應。

  隻要船過,水面必然留痕。“台獨”分子們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自有歷史的推動者——人民時刻記錄著,也自有時間這面照妖鏡時刻映射著。崇尚“仁義禮智信”的中國百姓,最是善良,卻並非心中無秤,更不會在涉及國家民族大是大非的問題上不設底線。“台獨”否定一個中國,阻礙兩岸和平發展,詆毀“兩岸一家親”,給台灣同胞帶來的是無盡的動亂與苦悶的生活,祖國大陸一切反對和遏制“台獨”的必要措施,都是為了防止台灣同胞利益受損,這樣的真心實意,同樣禁得起時間的長期檢驗。就如安峰山指出的:日久見人心,大陸這些年的發展進步和我們一直以來推出的有利於兩岸同胞的政策措施,讓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感受到了我們對台灣同胞的真情實意,也感受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兩岸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是對台灣老百姓有好處的,同時也認識到,大陸的發展進步對台灣來說實際上是機遇,不是威脅,更不是挑戰。

  船過不會無痕,日久方見人心。誰居心不良,誰真情實意,時間都會給出最公平、最正確的回答。大陸努力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是為了增進兩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台獨”勢力為了一己之私,不分是非,不顧民意,違逆時代潮流,將整個台灣社會與百姓置於危險之地,終將逃脫不了歷史與人民的審判。(馬蕭蕭)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