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執政2周年 台青怒吼蔡當局:未來在哪

2018年05月21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5月21日電(記者馮學知、任成琦)5月20日,民進黨當局執政屆滿2周年,島內各界紛紛舉辦檢視活動。當天上午,由台灣青年智庫舉辦的“520青年體檢蔡英文”論壇在台北數位產業園舉行。10位演講嘉賓結合各自專長與經歷,分別從中國歷史、兩岸政策、高等教育、青年思想、青年出路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分享,批判執政2周年的蔡當局倒行逆施,齊聲質問台灣青年的未來在哪裡?

“誰都能看出來,今天台灣經濟不好,關鍵在於兩岸關系停滯。”資深媒體人陳明哲批評道,蔡當局上台時說要維持現狀,但現狀完全沒有維持住。他從舊“四大發明”講到新“四大發明”,認為大陸發展的進程不可逆轉,台灣不可錯失這一重大的歷史機遇。台灣青年評論員唐慧琳認為,蔡英文所提的“台灣價值”本質上就是選票至上,民進黨口中的民主就是“民進黨作主”。她列舉了民進黨當政之后一系列荒唐做法,直言這樣下去,“年輕人在台灣找不到出路、看不到希望。”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曾在上海復旦大學攻讀博士,近些年頻繁往返兩岸。他以自己親身感受說明,不到大陸難以想象大陸發展究竟有多快。他認為,今天的台灣越來越趨向封閉自守,年輕人發展的空間越來越受限,他建議台灣青年“多到大陸走走,打開眼界看世界,認識自己,尋找機遇。”

台灣青年智庫發起人張凱鈞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蔡英文當局執政2年來,兩岸關系倒退、薪資停滯、空污嚴重、高教混亂……“很多政策空洞無物,徒增社會撕裂,使台灣陷入嚴重困境,讓青年看不到未來,所以我們必須要站出來。”張凱鈞說,舉辦這個論壇,就是希望更多台灣青年能團結起來,向當局表明立場,改變現狀。

據主辦方介紹,論壇當天在台北多地同時舉行了多場快閃活動,青年們手持橫幅向當局發出怒吼,引起不少市民關注。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