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大遴委被北檢約談 國民黨:全台籠罩綠色恐怖

2018年05月23日16:2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大校園反“拔管”,要求校園自主。(圖片來自台媒)

  中國台灣網5月23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大校長遴選委員近日陸續遭檢調約談,且沒有任何書面通知,隻打電話通知約談,讓遴委們人心惶惶。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如此大費周章地把全台籠罩在綠色恐怖下,吃相如此難看真不怕遺臭萬年?

  報道說,近日陸續有台大遴委員接到自稱是台北地檢署的電話,通知遴委以“証人”身份去聊聊,還有遴委接到電話時,以為是詐騙集團,但對方說是為了台大校長遴選一案問話。當遴委想了解要問什麼、該作何准備時,北檢人員都以“偵察不公開為由”,不肯進一步透露細節,隻說到現場就知道,由於對方隻留下手機,未留官署電話,讓遴委們覺得很恐怖。

  洪孟楷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透過行政體系無所不用其技的要把管中閔拉下,而現在更傳出向遴選委員下手,沒有正式文書的、僅以電話通知到檢說明,且以手機、不用辦公室電話以避免留下紀錄,這不更坐實心中有鬼?民進黨如此大費周章地把全台籠罩在綠色恐怖下,吃相如此難看真不怕遺臭萬年?

  洪孟楷說,之前有王炳忠一早六點被檢調敲門提當証人,當時引發社會軒然大波,而當時檢調至少都還有一份公文書來証明要其擔任証人,雖然事后仍以一貫手法“証人轉被告”而審理中,但現在針對台大遴選委員可以如此不顧程序正義,以一通電話就要其到場說明,這不是更加荒謬,開法治程序的倒車!

  洪孟楷表示,再者,不用辦公室電話而用手機更加不可思議,是檢調都辦了499吃到飽所以市話網內互打免費?還是隻想掩耳盜鈴來個掩人耳目?無論是何種心態,都証明了這並非光明正大的行為,背后操作痕跡甚深!人為的綠手欲深入各機關共同拔管,后代子孫會如何看待此刻作為?而種種行為,真好意思認為自己還是民主進步嗎?(記者 娟子)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