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將加強民用航空教育合作

2018年05月29日13: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第二屆海峽兩岸民用航空發展高峰論壇28日在河南安陽開幕,來自海峽兩岸航空界、教育界和產業界的107家單位近200余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與會,探討加強海峽兩岸民用航空教育合作,推進航空產業創新發展。

河南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尚潤澤介紹,河南與台灣在民用航空領域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廣闊的合作前景。論壇的舉辦將對提升海峽兩岸民用航空人才培養質量和競爭力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經過多年建設,論壇主辦方之一安陽工學院的“飛行技術”專業、“人機與環境工程”學科等特色航空專業集群品牌效應逐步呈現,與台灣高校在師生互派、人才培養和師資培訓等聯合辦學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目前,航空運輸正成為在全球范圍內配置高端生產要素、提升國家和區域競爭力的重要途徑,航空人才的培養被擺上更突出的位置。

台灣中華大學講座教授尹啟銘表示,參與本屆論壇的台灣民用航空相關產學專家暨業界人士近50人,數量約為第一屆論壇時的2.5倍,可見台灣民航界對這種交流形式的認同,希望論壇成為海峽兩岸民航產業互惠合作的橋梁。

據了解,本屆海峽兩岸民用航空發展高峰論壇由安陽工學院、河南省機場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台灣中華航空產業發展協會、台灣中華科技大學等協辦,為期4天,將舉辦民航人才隊伍建設、政校企協同民航人才培養模式、航空維修教育發展等35場專題報告。(記者田子駿、雙瑞)

(責編:多麗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