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污蔑大陸“金錢外交”是自欺欺人

2018年05月30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說,台灣當局所謂中國大陸進行“金錢外交”的說法毫無根據、純屬污蔑。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針對近日中國與布基納法索復交,蔡英文最近聲稱,台當局不會與中國大陸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你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不僅被聯合國決議所確認,也是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普遍共識。中國政府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絕不可能拿一個中國原則來做交易。任何有國際視野和常識的人都清楚這一點。

華春瑩說,布基納法索斷絕同台灣方面的所謂“外交關系”,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外交關系,這是布基納法索政府自主作出的正確政治決斷,是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已經做過的正確事情,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准則,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符合時代發展潮流,得到了布基納法索朝野各界一致支持。

“我們注意到布方聚焦中國友好協會主席卡裡姆表示,布作出了有利於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大決定,布需要嚴肅的、戰略性的、有國際影響力的合作伙伴,中國正是這樣的伙伴。布《國家報》評論說,時間會証明卡博雷總統作出了正確決定。”華春瑩說。

她表示,布方承認和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設任何前提條件地同中國復交,過程光明正大。布基納法索回到中非友好大家庭,結果理所當然。事實再次証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我們奉勸個別仍在坐井觀天的人不要再自欺欺人了。”華春瑩說。(記者 鄭明達)

(責編:溫慶(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