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媒體人:姚文智“起風了” 民進黨雪崩式危機開始了

2018年05月30日09:2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選對會28日建議征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年底將出現藍白綠大戰。姚文智以“丞相,起風了”,意指自己的選勢開始變好。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姚文智說這句話的時候,到底知不知道,最后這風,把丞相燒得全軍潰敗,幾乎命喪華容道?姚文智一語成讖,“教育部長”吳茂昆隔日便請職,接下來,民進黨肥貓、呆官挫列等下台一鞠躬。

“教育部長”吳茂昆昨天請辭獲准,任期41天,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他除“拔管”爭議外,還有大陸講學、佔用專利等紛爭。不過,有人指出,吳茂昆閃退問題的症結,是跟最新選情有關。綠營可能在自己民調發現,“六都”市長選情,恐將出現雪崩式的危機,必須除掉所有一切不利因素,才斷然讓吳茂昆離開“教育部長”一職。

民進黨當局執政不力、“友邦”頻頻“斷交”,在這種內外交迫下,民進黨如何止血?除先斬吳茂昆,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均被點名可能是壓垮年度選情禍因。

吳釗燮曾數度公開宣稱,現有外事情況都沒問題。毫無查覺24日布吉納法索“斷交”,蔡英文還在透過臉譜網直播拍賣玉荷包荔枝,曝露台當局全然不知大事不妙。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高年薪實習生”貽笑大方,還敢開記者會,反批他人小題大作。這些人物在民進黨選情雪崩壓力下,必須考慮自行了斷下台,免得日后敗選算總帳,丑態百出。(記者 高旭)

(責編:溫慶(實習生)、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