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實現國家的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和神聖責任

2018年05月30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劉潔妍、溫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深圳衛視記者提問:日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一次黨內會議上罕見對兩岸統一清楚表示,強調台有關“增修條文”“最終目的是國家統一為原則”。蔡英文卻聲稱,統一不能是台灣年輕人的唯一選項。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實現國家的統一,本來就是兩岸同胞一直以來共同追求的一個目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和神聖責任。從2008年到2016年,在堅持“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在兩岸雙方和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開創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嶄新局面,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從中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利益。我們希望兩岸各界能夠共同努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心力。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