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所謂“奧運正名公投”僅是極端“台獨”分子的一己之私

2018年05月30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劉潔妍、溫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新社記者提問:島內有人推動舉辦所謂“奧運正名公投”,試圖改名參加東京奧運會,國際奧委會已致函中國台北奧委會就此表示關切,要求台灣方面須遵守有關協議,將不予核准其任何改名舉動。請問發言人對此作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據了解,針對台灣一些人推動舉辦所謂的“奧運正名公投”,國際奧委會5月5日已致函中國台北奧委會,要求其遵守國際奧委會有關台灣地區參賽問題的決議和規定,也就是“奧運模式”,並且明確表示,不會考慮批准對其現有名稱作任何改動。

安峰山表示,多年來,在“奧運模式”下,台灣的體育健兒能夠參加包括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內的國際體育賽事,展現了良好的競技水平和體育精神,而且摘金奪銀,取得好成績,這是兩岸全體中國人的驕傲。搞所謂的“奧運正名公投”,實際上只是為了滿足島內極少數極端“台獨”分子的一己之私,損害的是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犧牲的是台灣體育健兒的競技機會。這樣做也必將遭到國際社會和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最終隻會自食惡果。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