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積極推動閩台兩地深化金融交流合作

2018年05月30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賈文婷)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廣記者提問:國務院發布的進一步深化福建自貿區改革開放方案日前出爐,將著力加強閩台金融合作。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相關情況。

安峰山回答:我們積極推動閩台兩地深化金融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福建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在金融領域提出大量對台先行先試政策措施,包括支持自貿試驗區內符合條件的台資金融機構在銀行間債券市場開展承銷業務、探索建立與台灣地區征信產品互認機制等,將為台灣金融業者分享福建自貿試驗區發展成果,深化閩台兩地金融合作帶來新的契機。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大陸加快自貿區建設、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放寬金融業市場准入等措施,同樣適用於台資企業,將進一步為台資企業分享大陸發展成果提供難得機遇和廣闊的發展前景。我們還將繼續推出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政策措施,讓廣大台灣同胞在更廣范圍、更大程度上率先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與成果。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