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一貫鼓勵包括教育交流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

2018年05月30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賈文婷)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問:最近據台媒報道,有兩所台灣中學的校長因為幫畢業生寫推薦信到大陸讀書,以及發表有關台生赴陸求學的相關言論而受到台當局的有關部門關切。請問您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近年來,隨著大陸的發展進步和我們所出台的一系列惠及台灣同胞的便利措施,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人願意到大陸來發展,這是一個好事情。台灣學子希望來大陸高校求學就讀,去追求他們個人更好的機會,實現人生的夢想,而且學生家長也希望孩子能夠有一個更好的教育機會,我想這既是人之常情,也是大勢所趨。青年是社會和民族的未來和希望,不思為青年人的發展提供更好的機遇、更高的平台和更大的空間,卻採取各種各樣的措施,對青年人的發展進行阻撓和限制,這樣做隻會損害和失去青年人的心。

我們一貫鼓勵包括教育交流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今后我們還將繼續出台更多更有力的措施,來為台灣的青年學子到大陸學習、實習、就業、創業,提供更好的條件、創造更多的機會。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