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18年5月30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回應台當局妄稱大陸搞“金錢外交”:以己之心度人之腹

2018年05月30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劉潔妍 溫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5月24日,布基納法索宣稱與台斷絕所謂“外交關系”后,台當局聲稱這是大陸搞“金錢外交”所致,蔡英文也表示,大陸對台打壓,已經挑戰到台灣的底線,並表示不會再忍讓。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指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中布復交是布基納法索根據自己的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所做出的正確選擇。至於島內有人妄稱什麼“金錢外交”,完全是無中生有,自欺欺人,以己之心度人之腹。民進黨當局自己究竟做了什麼,不妨捫心自問。

安峰山強調,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也是民進黨當局唯一正確的選擇。造成當前兩岸關系政治僵局的症結眾所周知,民進黨當局盡早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系就會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