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18年5月30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發言人介紹首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內容

2018年05月30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劉潔妍 溫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回應了有關首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的問題。

安峰山說,本次研討會是由華中師范大學和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的,是以“共謀國家統一、攜手民族復興”作為主題,全國台研會會長戴秉國出席了會議並致辭,來自兩岸高校和研究機構近百名專家學者與會。會議提出,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是相輔相成的,要繼續堅決反對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防止外部勢力損害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要堅定地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積極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要為在民族復興中實現統一來積蓄力量,創造條件。

他強調,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祖國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我們將努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扎實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開創兩岸中國人更加美好的未來。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