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18年5月30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回應美國鼓吹所謂的“美台軍事往來”

2018年05月30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劉潔妍 溫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提問: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我們注意到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24日表決通過了2019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鼓吹所謂的“美台軍事往來”。而有美國眾議員近日又提出了所謂“台灣防務評估委員會法”,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成立一個“台灣防務評估委員會”。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第二個問題,台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將於6月24日前往日本沖繩,出席因二戰末期沖繩戰役而戰死的所謂台灣人戰亡者慰靈碑儀式,並將發表演說。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您的第一個問題,台灣問題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因此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這個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

您的第二個問題,對於島內有些人美化殖民統治,為侵略戰爭和軍國主義張目這樣一個做法,兩岸同胞都會堅決反對和同聲譴責。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