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阿搭嫂》將與台灣觀眾見面

2018年06月01日05: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5月31日在台北的媒體見面會上,演員們上演的《阿搭嫂》戲曲片段。
  任成琦攝

  本報台北5月31日電 (記者任成琦、馮學知)由福建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和台灣戲曲學院台灣青年劇團聯合推出的傳統戲曲《阿搭嫂》將於6月1日到3日晚在台北市城市舞台上演。

  糅合了高甲戲、歌仔戲、客家戲等三種傳統戲曲的《阿搭嫂》是兩岸交流合作的結晶。作品由廈門市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曾學文編劇,並邀請廈門金蓮升高甲劇團團長吳晶晶及主要演員陳炳聰、吳伯祥與台灣青年劇團客家戲演員李文勛、歌仔戲演員邱秋惠及客家、歌仔戲青年聯合演出。

  主辦方表示,一方面,我們要借助該劇找回傳統生活中的“阿搭嫂”精神。那些生活中喜歡湊熱鬧、熱心腸、愛管閑事、好打不平卻得不到周圍理解的人,往往被形容為“阿搭嫂”。另一方面,希望借助這次兩岸合作,提振戲曲藝術發展的兩岸環境,延續傳統文化的源頭活水。

(責編:馮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