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聚焦第十屆海峽論壇

郝龍斌:兩岸交流應該“開大門、走大路”

2018年06月06日19:0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6日,郝龍斌出席第十屆海峽論壇大會,並致辭。詹托榮攝

人民網廈門6月6日電 (詹托榮)第十屆海峽論壇大會6日在福建廈門市舉行,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論壇大會上致辭時表示,“當前,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兩岸情勢動蕩不安。”但他指出,在此情況下,兩岸交流應該“開大門、走大路”。

郝龍斌表示,2008年后,兩岸關系發生積極變化,雙方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兩岸情勢現在動蕩不安,過去雙方所累積的合作成果岌岌可危。”郝龍斌指出,在此情況下,兩岸交流應該“開大門、走大路”,無論是海峽論壇這樣的民間交流,還是“31條惠及台胞措施”,都顯示大陸願與台灣人民分享發展機遇,擴大兩岸交流的社會基礎,這是值得高度肯定的。

“兩岸一家人的情誼超越政治,是中華民族共同發展永恆不變的大道,不容懷疑,不容猶豫,更不能鬆動。”郝龍斌最后說,從30年前開放大陸探親以來,兩岸間雖起起伏伏,但每次挫折都為下次高峰奠定基礎,“我們將與所有關心兩岸和平的朋友相伴而行,共同致力振興中華,為同根的炎黃子孫贏來和平幸福的康庄大道。”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