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經濟論壇台北登場

2018年06月12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任成琦、馮學知)第五屆兩岸經濟論壇6月11日在台北登場。論壇聚焦“共享城市”“科技浪潮”“兩岸經貿”“科技農業”“醫養結合”“綠色經濟”六大主題,廣納各界意見,透過分享與交流,為島內中小企業經濟交流帶來契機,引領兩岸企業激蕩出更多創新與突破的火花。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兩年來兩岸關系惡化,讓各行各業深受影響。台灣經濟要改善,必須恢復兩岸關系,民間應繼續交流,台當局則應接受“九二共識”,迅速通過服貿協議,並進行貨貿協議協商,台灣才能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助力經濟成長。

  “以前建中、武陵高中一年隻有7、8個學生赴大陸讀大學,今年全台就有1500人。”馬英九說,這是因為在中國大陸畢業后,可以留在當地找工作,待遇比較好,年輕人已經用腳投票了。他表示,當局領導人要有智慧、有勇氣,找到適當的方向,否則會讓很多人失望,尤其是讓年輕人失望。

  兩岸經濟論壇由台灣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和台灣標杆企業促進會等共同主辦,歷年主題包含“服務貿易協議商機”“亞投行及一帶一路”“新科技及新趨勢”“思維翻轉 擁抱新科技”等,迄今已有近千名兩岸學者、官員與重要企業出席,是兩岸互動交流的指標性活動之一。

(責編:多麗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