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郝龍斌:台灣經濟最大難題不是經濟 關鍵在民粹

2018年06月12日15:2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2)日出席“2018兩岸自由貿易論壇”指出,台灣從亞洲四小龍、錢淹腳目,到現在經濟發展陷入困境,裹足不前,很多人都在問,台灣最大難題是什麼?郝龍斌說,答案都是民粹,而不是經濟。

郝龍斌說,兩岸自由貿易論壇今年邁入第五年,論壇緣起是2013年上海自貿區設立,論壇平台主要目的是替台灣產業跟經濟找到新的發展機遇。如今上海自貿區從1.0版進步到擴大改革開放的2.0版,今年更深化提出3.0自貿港目標。

郝龍斌認為,上海自貿區經過5年創新發展,已可跟香港、新加坡、迪拜等自貿港競爭,未來更將超越,但是台灣5年來一步也沒有往前走,同時發展提出的台灣自由經濟示范區條例,因藍綠意識型態爭議,成為民進黨在“立法院”長期重點抵制條例,民進黨執政后更宣布不再推動條例,政策已經走進歷史,令人非常遺憾。

郝龍斌強調,台灣經濟裹足不前,最大的問題不是經濟,而是民粹。面對大陸高速發展的今天,台灣要解決經濟發展的關鍵因素就是正視兩岸關系,找出好機遇和發展空間,克服經濟發展動能不足。(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