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民進黨起訴新黨青年成員:喪心病狂

2018年06月13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問:日前新黨青年成員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申請前往大陸參加第十屆海峽論壇,遭台當局拒絕,請問您有何評論?

馬曉光:大家知道,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無所不用其及地打壓主張兩岸統一的人士。就在剛才我們看到消息,民進黨當局試圖以所謂“防害安全罪”對他們進行起訴。我想,這樣一種喪心病狂的行為,必將受到兩岸同胞的一致反對和譴責,當然也阻擋不了兩岸各界民眾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兩岸交流的歷史趨勢。

問:台灣青少年目前逐漸掙脫了“台獨”意識的捆綁,已經開始意識到兩岸關系的好壞關系到自己的生活,而與此同時,台灣當局開始打壓兩岸青創交流,甚至阻撓台生到大陸升學,以至於台灣青年人現在變成了最不滿意台灣當局執政的群體之一,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我完全同意你的評論。

(責編:楊牧、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