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釣場蝦抗生素超標嚴重 有蝦品驗出超標15倍

2018年06月14日08:3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釣場蝦抗生素超標嚴重 有蝦品驗出超標15倍

  圖為非驗出超標釣蝦場。(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行政院消保處”近日調查全台47家釣蝦場蝦類質量,發現蝦品不合格率超過兩成,比衛生農政單位檢測的不合格率還高,其中有蝦品被驗出抗生素羥四環霉素超標15倍,甚至發現不得檢出的抗生素四環霉素,民眾食用過后恐引發過敏反應,建議到釣蝦場食用蝦子,一定要清洗干淨,避免生食、食用蝦頭。

  報道說,消保處今年四五月間會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基隆市、彰化縣、屏東縣及宜蘭縣等9地政府進行稽查,結果65件蝦類質量檢測有14件不符合規定,違規比率達21.5%﹔其中9件是羥四環霉素超出0.1ppm標准,還有1件同時驗出不得檢出的四環霉素,另有5件驗出歐索林酸超出0.1ppm標准。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目前仍在限期改正期間,尚未開罰,倘若查出是養殖業者違規用藥,可罰6至30萬元(新台幣,下同)﹔如果是釣蝦場業者違規用藥,最重可罰2億元。

  此外,“消保處”也調查47家釣蝦場建管及消防狀況,有30家建管不合格,未辦理建筑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証申報有11家,違建有19家﹔消防部分有16家不合格,主要為滅火器不符合規定有8家,排煙設備不符合規定有9家。(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劉潔妍、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