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核心幕僚姚人多接任海基會秘書長 宣稱重視兩岸交流

2018年06月21日08:4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姚人多。(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昨晚(20日)証實,懸缺已久的台灣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一職,確定由蔡辦副秘書長姚人多接任,海基會今天將舉行董監事會議通過此人事案。至於蔡辦副秘書長遺缺,目前有幾個人選正在考慮,在近期內就會對外公布。

據了解,姚人多去年底曾以個人因素向蔡英文表達辭意,蔡辦高層曾考量其他職位安排,均因無法取得共識而作罷。島內前一波“國安”人事調整后,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懸缺多時,高層直到最近才同意讓姚人多出任。盡管轉任海基會,蔡辦人士說,是勢力的延伸,歷練的累積,姚人多仍是蔡英文的核心幕僚。

一般認為,姚人多過去與兩岸事務較無淵源。蔡辦發言人黃重諺對此聲稱,姚人多多年來在學界,對於大陸社會的研究即多有涉獵。過去兩年,也先后歷任“國安會咨詢委員”及蔡辦副秘書長,對台當局在兩岸政策的基本態度及原則,都清楚了解。他聲稱,姚人多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顯現蔡英文對於兩岸交流的高度重視及期許。

據報道,在扁馬時代,海基會秘書長大都由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兼任,蔡當局首任海基會秘書長也是由陸委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兼任。近年來由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副秘轉任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尚屬首例。

對於蔡辦宣稱姚人多擔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顯現蔡英文對兩岸交流的重視,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所以在還未換上姚人多前,都承認是不重視兩岸交流?他表示,姚人多過去最被民眾記憶的是擔任蔡英文的文膽,也是“蔡式文青體”的起草者,但如果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意識形態不換,無論換什麼樣的人接相關職務,對於促進兩岸對話仍然於事無補,玩真的還是打假球,一目了然。政治意識不換,什麼樣的文青語言也無法促進兩岸對話。(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