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強推年金改革 退休軍官怨“后悔當了一輩子兵”

2018年06月22日09:4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南投縣公教退休協會志工,21日上午進駐縣政府大廳,協助退休公教人員填寫表格,向台當局提出訴願或復審。(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好后悔當了一輩子的兵!”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澎湖退休少校軍官鄧景仁回想一生戎馬,好不容易熬到光榮退役,卻落得台當局毀諾的下場﹔教師的心境也一樣悲涼,澎湖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理事長、馬公中學退休主任吳國華,教了27年書,結果竟遭狠狠踐踏尊嚴的對待。大家異口同聲:“早知如此,當初就不擔任軍公教。”

島內軍公教年金改革再過9天就上路,台“考試院保訓會”設置的年改咨詢專線天天塞爆詢問電話。“退輔會”昨天從早到晚電話接不停,多數榮民對於退休俸將一夕縮水感到焦慮,著急想知道退休俸還剩下多少。

屏東林姓退役中校感嘆,當初報考軍校,是沖著會被保証照顧一輩子,若台灣破產需共體時艱,大家也能接受。只是被砍退休俸還要被羞辱,又要面對2個正在讀大學孩子的花費,數十年的規劃,被台當局說了個理由就全翻盤,不知未來的生活如何過下去。

中部張姓退役中校24年軍旅大半時間在外島度過,與妻子因聚少離多而離異,月退原本能領7萬(新台幣,下同)多,足夠支付妻小每月3萬多離婚贍養費,如今被砍到隻剩5萬多,年改之后還少了18%,人生茫然。

在新北市服務逾40年即將退休的陽姓高階公務人員說,為台灣奉獻這麼多年,到頭來卻是一場騙局,他相信老天有眼,台當局怎麼對待公務人員,將來也會有人怎麼對待他們,因果報應不可不信。陽姓公務員說,每次有財政問題,台當局都從公務人員下手,甚至買戰機、水果盛產,都要他們樂捐或團購。幾十年來已取消許多福利,更不能兼差,如今再拿公務人員開刀,真是不如歸去。

面對未來生活的巨變,這些已邁入銀發族的退休人員慌了手腳,新北市民熱線1999近3天涌入246通詢問電話,臨櫃人次也達350人次,除詢問訴願、復審程序,不少人更破口大罵台當局蠻干,不顧他們死活。(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