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蘇煥智擬回鄉參選 為台南市長選舉投下一顆震撼彈

2018年06月25日09:3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傳出蘇煥智將回鍋參選台南市長,為台南市長選舉投下一顆震撼彈。(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民進黨台南縣長蘇煥智24日傳出將回鍋參選台南市長,為台南市長選舉投下震撼彈。蘇煥智坦承支持者勸進,尚在征詢各方意見,1周內宣布﹔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黃偉哲表示尊重對方意願,秉持戒慎不恐懼的心態更加努力﹔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高思博則擔心蘇的參選會遭到民進黨當權派打擊。

蘇煥智原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后來提名姚文智,他在3月3日隨即宣布脫黨,有許多支持者傳訊息勸他回故鄉參選台南市長,他24日表示正在征詢各方意見,1周內宣布動向,蘇陣營的幕僚態度則已相當篤定。

報道說,蘇煥智歷經3任“立委”,2任原台南縣長,有20多年的台南縣民代與市長經驗,黃偉哲還曾當過蘇煥智助理,黃競選陣營內的郭國文、林宜謹兩員大將,過去都曾受過蘇的栽培,他回鍋參選台南市長,將沖擊民進黨台南市長選情。

黃偉哲對蘇煥智的參選傳聞,表示尊重對方意願,仍秉持戒慎恐懼的心態,持續努力爭取民進黨在台南市長選舉的最后勝利。

郭國文對蘇煥智的參選頗感意外,但表示仍尊重他的政治選擇。

高思博表示與蘇煥智曾針對台南的各項政策有過共同想法,甚至合作過某些政治議題,對他的回鄉參選的傳聞給予祝福,擔心他會遭到民進黨當權派的打擊。(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