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邪路

2018年06月27日09: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6月27日例行記者會 胡倩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6月27日例行記者會 胡倩攝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姚麗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時代力量”日前召開記者會稱,台立法機構應展開“公投法”修法補正,將領土變更等內容放入公投的選項,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說,我們多次強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謂“立法修法”的方式進行“台獨”分裂活動,或者為“台獨”分裂活動打開方便之門。“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邪路,損害的是台灣同胞的利益。我們警告“台獨”勢力不要玩火自焚。

此外,有記者問,解放軍海軍日前組織艦艇編隊繞台跨區訓練,請問這是大陸對島內“台獨”分裂活動的進一步警告嗎?

馬曉光回應說,關於解放軍海軍訓練活動,軍方已經表明了我們的立場和態度。我願意再次強調,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台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干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

(責編:姚麗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