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海峽杯青年籃球邀請賽開賽

2018年07月04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浙江廣廈球員在比賽中上籃得分。任成琦攝

  本報新北7月3日電  (記者任成琦、王堯)2018海峽杯青年籃球邀請賽2日晚在台灣新北市新庄體育館開幕。據主辦方台灣“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介紹,在去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今年比賽擴大舉辦增加男子組賽事,分為青年女子、青少年女子與青年男子三個組別,兩岸參賽球隊增至34支,創下新高。

  賽會主席李述藺表示,本次參賽的16支大陸球隊和18支台灣球隊,都是兩岸實力雄厚的優秀球隊,希望兩岸球員彼此切磋交流,讓比賽越辦越好。石家庄市第二中學籃球隊教練李曉耕代表大陸球隊在開幕式致辭表示,該賽事已成為兩岸青少年交流交往、增進了解、建立友誼的重要載體。希望通過這次比賽,進一步提升兩岸青少年籃球隊的競技水平,擴大青少年籃球運動在兩岸的影響力,也歡迎台灣球隊到大陸交流、比賽。大陸球員黃子賢說,她很欣賞一些台灣球員,場上是對手,場下是朋友,她會在比賽中全力以赴,以表達對對手的尊重。

  湖南省長沙市長郡雙語實驗中學籃球隊去年曾來台參加該項賽事。領隊黃寧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球隊打法不同,通過比賽增進了彼此了解,也鍛煉了球員。通過一年來有針對性的訓練,球隊水平有所提升,今年在與老對手台北懷生中學隊再次對陣時,取得了比賽的勝利。

  據悉,賽事將於7月6日決出各組冠軍。

  7月2日晚開幕賽由台灣U22代表隊迎戰浙江廣廈青年隊。在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效力的台灣球員林志杰、劉錚就在浙江廣廈隊,因而該球隊在台灣球迷中頗受關注。最終浙江廣廈以84︰67勝U22聯隊。

(責編:胡倩(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