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釗燮之流難逃歷史審判(日月談)

張 盼
2021年06月09日06: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美國3名聯邦參議員近日躥訪台灣,並聲稱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新冠疫苗。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一邊借此瘋狂鼓吹“台美情誼”,一邊大放厥詞,惡意使用歧視性稱謂挑舋大陸,詆毀大陸打壓台灣疫苗進口,再次暴露其“倚美謀獨”的惡劣本性和丑陋嘴臉。

  早在去年2月,世衛組織已為新冠病毒正式命名,以避免對特定群體或地區的污名化。吳釗燮卻死咬著歧視性稱謂不放,狂妄進行“台獨”挑舋。他甚至污蔑大陸“阻擾”台灣防疫,還叫囂“台灣對這些阻擾並不陌生,尤其是台灣在參與世衛組織過程中”。

  台灣有識之士早已痛批,使用歧視性稱呼的做法與台灣聲稱應納入國際衛生體系的訴求格格不入。民進黨當局因長期蓄意謀“獨”而無緣世衛大會,此前百般碰瓷詆毀大陸,早已淪為國際笑柄,如今吳釗燮竟又來造謠生事,足見其頑固不化、用心至毒。

  吳釗燮還就疫苗獲取議題大搞政治操弄,胡扯此事涉及“台灣國際地位”“保衛自由民主”,並為美國口頭許諾的區區75萬劑疫苗大唱贊歌,狂言“台灣與美國將成為絕佳伙伴”。台灣網友心如明鏡,紛紛嘲諷:“美方又來賣東西了,應該是來談保護費”“台灣疫情死亡人數那麼多,還在大搞政治宣傳,民進黨關心過民眾嗎?”

  5月以來,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驟然加劇,累計確診人數破萬,累計死亡病例286例,死亡率超過全球均值。島內疫情持續惡化,吳釗燮卻滿腦子政治算計,處心積慮挑舋兩岸關系、刻意制造事端,視台灣民眾生命如草芥,著實令人不齒。

  台灣新冠肺炎病患大量涌現,當地醫療資源難以負荷,有助於阻斷疫情的疫苗卻一劑難求。截至6月1日,台灣獲取的疫苗數量不足88萬劑,僅有46.2萬人次接種。有台灣民調顯示,87%的台灣民眾願意施打疫苗,82%對民進黨當局取得足夠疫苗沒有信心,81%的民眾贊成當局向大陸代理商購買BNT疫苗。

  眼看民進黨當局籌措疫苗不力,台灣各縣市和民間人士打算自購疫苗,大陸官方也一再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共渡難關,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明確表示願將其代理的BNT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大陸多地民間機構同樣伸出援手,願意捐贈合格疫苗。

  面對來自大陸各方面的善意和愛心,民進黨當局恩將仇報,一再無理刁難阻撓。吳釗燮之流更顛倒黑白,將自身疫苗採購中的無能表現,悉數歸咎為“大陸打壓”。

  民進黨當局無視台灣民眾死活、堅拒大陸慷慨的疫苗捐贈,美國疫苗捐贈分明是杯水車薪,吳釗燮之流卻感恩戴德。就在前幾天,日本將有血栓副作用爭議的疫苗“下放”台灣,明明是棄而不用的順水人情,民進黨當局卻當成寶貝。此番美國捐贈疫苗成色未知,有些人怕是高興得太早了。

  更何況,日本和美國的疫苗“饋贈”,背后都標好了價格。進口日本核災區農產品,開放問題美豬美牛進口、購買美國軍火,台灣付出的代價還小嗎?!哪一樣不是台灣民眾買單,全為了民進黨當局那點齷齪的政治算計。

  民進黨當局近來還宣布,已簽約購買尚未完成二期臨床試驗的台灣自產疫苗。台媒曝出驚人內幕,當局限制外來疫苗入島,原是為台灣自產疫苗保駕護航。島內輿論痛批,自產疫苗效果存疑,民進黨真要拿台灣民眾當小白鼠嗎?民眾在拼命自救,當局卻為了政治利益耽誤防疫,這就不只是失職,而是謀殺了。

  大疫當前,吳釗燮還在撥弄政治算盤,卑鄙冷酷地將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作為籌碼,挾洋自重,謀求政治私利。如此喪心病狂地犧牲台灣民眾生命健康安全,吳釗燮之流必遭唾棄,也終將受到歷史的審判。

(責編:袁勃、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