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香港推出終身年金計劃

2018年07月06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7月5日電  (記者張慶波)香港年金公司5日宣布,正式推出一項名為“香港年金計劃”的終身年金計劃,65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可於7月19日起的三周內登記認購,全港20家零售銀行的約700間指定分行均可受理。據了解,該計劃是一種保險產品,以市場機制和穩健商業原則運作,受保人一次性繳付保費后,即可自下個月份起享有保証定額的收入,按月支付,直至終身。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在啟動儀式上說,“退休是使錢的游戲”,香港人的人均壽命越來越長,需要為長遠開支做好准備。香港年金計劃為退休人士提供了一項新的理財選擇,可以幫助他們將部分積蓄轉換成可靠、穩定的定期收入,安心地享受退休生活。

  他透露,自年金計劃去年公布以來,公眾反應積極。若計劃獲市民超額認購,香港年金公司將把首次發行額度由目前的100億港元提升一倍至200億港元。

  香港年金公司主席、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金融管理局會全力支持和配合香港年金計劃,除了提供所需資本,也將做好保費的投資管理工作,為該計劃的財務可行性和可持續性提供堅實的基礎。

(責編:胡倩(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