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大舉辦2018全球集思論壇 關注新技術與青年創業

2018年07月09日20: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7月9日電(記者 查文曄 陳君)2018全球集思論壇9日在台灣大學開幕,吸引海內外200多名大學生與會。

集思論壇是亞太地區較有代表性的學生學術論壇,此次論壇設立了“AI人工智能”、“平台經濟”、“微權力”及“個性化學習”等四大學術子題,並邀請多位青年創業者、學者與聽眾分享心得。

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孔令杰表示,近兩年大數據對商業活動的模式已造成顯著改變,未來人工智能技術的沖擊也將十分明顯。如何迎接這一挑戰,在軟件開發、商業實踐和人才培養上做出創新,是對台灣產業界、研究界的一大挑戰。

從事在線教育的台灣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表示,未來20年教育方法將發生系統性轉變,從老師的課堂講述,轉化為學生的個人化深度學習,並輔之以電腦助教。這有助於培養學生的“自學力”,以面對變動的社會環境,也有助於減輕教師的教學負擔,從而將更多精力投入到與學生交流互動,進行引導式教學。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林一帆表示,平台經濟為青年創業提供了很好的機會,讓有夢想、有准備的青年人得以施展才華。如何准確評估創業機會,尋找合適自己的平台,是每個投身創業的青年必須仔細考慮的問題。

本次論壇將持續至13日。 

(責編:燕勐、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