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政府”被台檢方認定為詐騙集團遭起訴

2018年07月10日0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民政府”被台檢方認定為詐騙集團遭起訴

  新華社台北7月9日電(記者陳君 查文曄)台灣桃園檢方9日宣布,已偵結“台灣民政府”詐欺、洗錢案件,該組織不法獲利逾7.7億元(新台幣,下同),系詐騙集團,首腦林志昇夫婦等6人遭起訴。

  桃園檢方表示,這6人涉嫌共同以“台灣民政府”名義長期詐欺、洗錢,檢方偵查發現被告的詐術內容、取款名義、所得流向均意圖為“自己不法所有”,本質上是詐騙集團。

  檢方指出,經過密集傳訊數百人后,並比對查扣的賬冊、檔案與外部金流后,初步查出共有315人遭詐騙受害,估計犯罪所得逾7.7億元。被害人遍及島內各地,若有被害人出面指訴,將持續依法究辦。

  檢方查扣現金逾1.3億元,同時查出林志昇擁有4筆土地、4筆建物等財產,並已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追征。

  “台灣民政府”成立於2008年,其網站發布的“主張”聲稱:“日本天皇保有台灣所有權,美國總統握有台灣佔領權。”該組織身份認同上的嚴重錯亂早為台灣社會所詬病。相關資料還顯示,該組織並未在台當局登記,但多年來並未被取締,在台灣各地還設有公開的“辦事機構”。

  今年5月11日,台灣桃園檢方偵辦“台灣民政府”詐欺、洗錢案件,聲請羈押林志昇夫婦等被告。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