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國台聯第十五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在京開營

【查看原圖】
2018年全國台聯第十五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在京開營
2018年全國台聯第十五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在京開營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年07月11日09:12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7月10日晚間,“龍脈相傳 青春中華——2018年全國台聯第十五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 開營儀式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

在開營儀式上,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致辭。紀斌表示,從2004年開始,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以“龍脈相傳 青春中華”為主題,旨在搭建兩岸青年交流交往平台,構筑增進了解、凝聚共識的橋梁,為實現“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創造條件。今年是第十五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在延續主題、打造品牌的基礎上,突出特色和體驗式交流,北京總營、地方分營和研習營共同構成了此次台聯系統的千人夏令營系列活動。

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會長黃志賢宣布“2018年全國台聯第十五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正式開營”並授夏令營總營旗。

全國台聯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共同舉行了兩會戰略合作啟動儀式。本屆夏令營,兩會以“新經濟 新脈動”為主題組織了“新經濟研習營”,60多名台胞青年將分別赴中通快遞、大陸橋文化傳媒、互聯港灣等企業實習,接受電子商務的課程培訓。未來,兩會將進一步在對台經貿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切實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生活,支持台資企業發展。

開營儀式還特別設置了“緣,妙不可言”的環節,在兩岸青年交流活動中相知相愛的兩岸婚姻親歷者,在大陸就業創業的優秀台灣青年代表,紛紛通過視頻和現場講述,向廣大夏令營營員分享了他們的結緣故事和奮斗歷程。

儀式后,由兩岸營員青年帶來了精彩的舞蹈、合唱、器樂、京劇等文藝表演,展示了兩岸青年的友誼和風採。主辦方還為在夏令營期間過生日的營員舉辦了集體慶生儀式,現場近千人一起齊唱生日歌。

來自台灣銘傳大學的鐘承煜同學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認為來到北京之后,與台灣最大的差別是在基礎設施建設、交易方式如微信支付等方面,可看出來進步強於台灣,他對此次夏令營之后的行程充滿了期待。

據悉,共有近千名從島內、海外匯聚在這裡的台胞青年,共同拉開了本屆夏令營活動的帷幕。

分享到: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