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參訪團成員接受記者採訪熱議習總書記講話

有自信 有擔當 有感情

本報記者  王  平
2018年07月14日04: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7月13日,兩岸關系座談會在北京舉行。座談會間隙,部分台灣參訪團成員接受了記者採訪。

  郁慕明:展現強烈歷史責任感

  新黨主席郁慕明說,雖然當前兩岸關系日趨嚴峻復雜,但習近平總書記13日上午會見連戰時的講話,展現了高度自信。台灣目前亂象不斷,讓島內有識之士憂心。但大陸在高速發展,各項事業取得長足進步,站在大陸的角度,理應充滿信心。習總書記的講話還展現了強烈的歷史責任感,兩岸中華兒女都應該共同承擔歷史責任,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夢想。

  賴岳謙:“兩岸一家親”決定兩岸未來

  台灣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接受採訪時說,當前兩岸關系緊張,外部勢力介入兩岸關系力道更深,習近平總書記此時會見連戰一行有特別的意義。站在歷史高度來看,部分人蓄意破壞兩岸關系,或外部勢力蓄意介入,最終都將徒勞無功,“中國經過許多曲折,但還是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了”,這是大勢所趨。他認為,“惠台31條”和各省市出台的細則是技術性的,而“兩岸一家親”是結構性的,決定了兩岸關系發展的未來。

  黃智賢:講的都是感情

  台灣資深政治評論員黃智賢接受採訪時說,習近平總書記今天上午和連戰的對話,讓她“非常激動”,因為習總書記“講的是感情,民族的感情,兩岸的感情”。她動情地說,“台灣沒有大陸不會完整,大陸沒有台灣也不會完整。如果沒有統一,民族不會真正復興”,“全世界隻有大陸跟我們是真正的自己人,隻有大陸會在乎台灣的發展,如果大陸跟台灣真正在一起,我們會成就自身,以利他人,這就是中國的文化。”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