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民進黨大咖酒駕案例之多 已可組一支足球隊

2018年07月16日09:4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民進黨大咖酒駕案例之多 已可組一支足球隊

  台當局“行政院”准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行政院”准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被揭露曾因酒駕被判刑,當時法院判決書就痛批她“漠視自己安危,且罔顧公眾安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昨(14日)諷刺,民進黨大咖酒駕案例之多,已經可組成一支足球隊上場。國民黨“立委”也質疑,讓曾酒駕的人傳遞“行政院”政策,是否會有公信力不足的問題?

  據報道,谷辣斯2014年因酒駕被法院判刑,當時判決書中認為她的所為:“對交通安全所生之危害非輕﹔且被告無視‘政府’一再宣揚酒后駕車之危險與嚴重性,竟於‘刑法’修正提高處罰后,仍不以為意,而於酒后駕車上路,其漠視法令之態度,實不足取。”因此判她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指出,“行政院”發言人負有傳遞“行政院”各“部會”政策的責任, 如果由過去曾有酒駕不良紀錄的人出任,是否會在傳遞政策時,讓人覺得公信力不足呢?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說,從2012年3月以來,民進黨從“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兒子柯韋任、民進黨任命的“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准“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孟義超,到今天的谷辣斯,已可湊成一支酒駕足球隊。

  洪孟楷質疑,谷辣斯2014年酒駕,2016年當“立委”時卻又聯署“修法”想遏止酒駕,難道是隻能我酒駕、其他人皆不可?讓曾酒駕的她當“政院”發言人,難道是“政院”要為酒駕背書?証明過去總說“酒駕零容忍”的民進黨是玩假的。(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